【今傳媒/記者張曉曉報導】今(28)日是南區鎮海宮一年一度普渡盛典,但廟中創廟38年的註生娘娘「几桌」竟於四天前不翼而飛。廟方心急如焚,向警方報案,並在臉書呼籲竊嫌能良心發現。南警六分局循線在昨日晚間查獲竊嫌,並尋回失竊「几桌」,廟方感謝六分局火速破案。

於8月24日夜間19時許,2名竊嫌進入廟內竊走價值不斐的「几桌」。廟方相當心疼,因該物是72年創廟時的供物,乘載了好幾世代人回憶,也是38年前資深老師傅精雕細琢、深厚工法的工藝品,竟在今年普渡前夕不翼而飛,廟方除向警方報案,也在臉書上向竊嫌喊話,盼竊嫌浪子回頭,在普渡前歸還「几桌」。

警六分局鹽埕派出所獲報後,立即展開調查,發現竊嫌挑夜間行竊,外觀特徵雖不易辨識,但警六分局仍比對多筆資料,擴大調閱相關線索,加快偵辦腳步,於8月27日18時許將嫌犯查獲到案,趕在一年一度的普渡前夕,通知廟方領回遭竊茶几,廟方感謝警方,並在臉書上公開發文致謝。

警六分局表示:案件不論大案小案,發生在民眾身上的竊案,警方都感同身受,全力偵辦。也呼籲任何宵小別想在轄內為非作歹,違法犯紀,即便是輕微竊案,警方一定全力查緝到案,再度印證「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的鐵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