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國際音樂節 音樂饗宴9/25如期登場 – 今傳媒 JNEWS

臺南國際音樂節音樂饗宴9/25如期登場

【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台南疫情持續穩定,市長黃偉哲與相關單位密切討論後,決議首屆臺南國際音樂節活動將如期於9/25-11/7舉辦,讓音樂在「後疫情時代」中激勵、撫慰人心。音樂節邀請知名音樂家參與,共將推出17場演出活動,表演地點更是涵蓋台南各項特色景點,包括博物館、美術館、動物園、都會公園、古蹟區等都是表演場地,帶給觀眾不同的文化體驗。

而為了不讓音樂活動成為防疫破口,市府今(28)日也特別宣布音樂節相關防疫規劃,除了參與民眾需要配合實聯制、量體溫、配戴口罩以及手部清潔外。表演人員及工作人員則需要至少施打第一劑疫苗,或提供表演前三天之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

同時,戶外演出部分人流管制上限300人,須保持至少1公尺社交距離,同時也會規畫動線讓觀眾與演出人員進行分流,避免近距離接觸。室內部分座位則一律採梅花座,同樣將會採表演人員及觀眾動線分流管制。

除此之外,音樂節表演活動一律不開放觀眾獻花,也不開放表演者到台下進行互動,以落實分流及避免近距離接觸。
文化局局長葉澤山表示,希望透過好的防疫措施,讓民眾可以安心的參與首屆國際音樂節盛會。副市長趙卿惠也表示,這次的音樂節表演場地有精心安排,希望透過深入台南在地場域,可以產生更多在地的共鳴以及不同的文化激盪,例如在動物園中的音樂會,就非常令人期待,希望可以讓市民享受不同的音樂饗宴,在落實防疫及安全的前提之下,歡迎市民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