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蘇玉惠報導】防疫也要防毒,屏東縣政府衛生局除了加強防疫措施,對於毒品防制工作依然不鬆懈,「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期間,運用多元管道宣導,製作淺顯易懂之圖文、影音、LED跑馬燈、網路、電視、電臺廣播等電子科技傳播方式加強推廣,並以「防制青少年涉毒及販毒,勇敢向毒品說不」為主軸,破解毒品迷思,切勿因一時好奇或朋友慫恿而誤觸毒品,鼓勵青少年莘莘學子們要勇敢拒絕毒害,做自己的主人。

依據食品藥物管理署(FDA)藥物濫用案件暨檢驗109年統計資料顯示,學生藥物濫用通報相較108年增加 2.0%,其中以通報施用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MDMA 及大麻)施用人數為大宗。近年來新興毒品濫用情況嚴重且有年輕化趨勢,混和性毒品包裝樣式及販售推銷手法不斷推陳出新,並宣稱具有神奇效果,易吸引民眾誤用,而忽略成癮之危害性,嚴重影響個人、家庭甚至社會安全,因此青少年藥物濫用的問題不容小覷。

衛生局呼籲,請民眾平時多關心周遭朋友及家人的身心健康,如發現有使用毒品或是毒品相關問題,歡迎撥打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協助解決您的困惑,共同營造無毒健康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