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澎湖開講—里海聚落發展願景」論壇
【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由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主辦,澎湖縣社區營造中心承辦的「來澎湖開講—里海聚落發展願景」即日起開始報名。

「來澎湖開講」論壇透過審議精神中「知情」、「平等」、「直接參與」等精神,由下而上地搜羅澎湖縣民的意見,本場次聚焦蒐集澎湖縣民眾對於海洋漁村、海島聚落議題的想法與意見。

此次主題為「里海聚落發展願景」共計辦理二場次,論壇將邀請澎湖縣環境教育計畫主持人林維捷老師分享不同區域的社區居民,如何善用生活環境的資源,打造里海永續生活樣貌;接著論壇主持人將帶領參與者進行此議題交流討論,讓每位參與者皆能清楚表達意見、聆聽彼此的想法,並且共同思考島嶼里海生活的想像與遊程發想。

本次論壇期待搜集縣民對里海聚落發展願景及政策建議,架構對澎湖縣社區營造發展的想像,同時提出對政府各面向的政策建議,期許建立公私之間的溝通平台,期望達到《社區營造三期》擴大公民參與及行政分層培力的主軸目標,並符應文化部社造四期「公共治理、世代前進、多元平權、社會共創」的政策理念,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與!
活動時間:
場次1:110年9月5日(星期日)14:00-15:00
場次2:110年9月5日(星期日)15: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