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王璟淯及呂昱錡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林森西路與成仁街路口早餐店內有一名老翁疑似迷失方向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翁兩眼呆滯站在早餐店門口。

 

店家員工向警方表示,該名老翁早上至早餐店點餐,員工將餐點給老翁後,老翁告知店員要返家,但卻發愣的站在店門口,店員見狀立即報警請求警方到場協助;警方了解後上前詢問老翁,老翁表示稍早徒步外出散步及買早餐,不料買完早餐後,準備返家時,卻突然忘記回家的路。

 

警方耐心詢問老翁,老翁對於住家地址僅能說出住在市區成仁街上,詳細地址遲遲無法想起,警方基於安全考量,便駕駛巡邏車載老翁沿成仁街尋找老翁住處,最後於成仁街與光彩街口尋得老翁住處,並將老翁平安送返回家,在老翁進家門前還頻頻向警方道謝,警方向老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