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多國語言宣導 提醒領取五倍券及防範非洲豬瘟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又到了中秋月圓慶團圓的時節,隨著連續假期到來,消費市場需求大增,為了防堵令人聞之色變的非洲豬瘟病毒入侵,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
雄市第二服務站特別於「志工通譯教育訓練」課程,加強培訓防疫觀念及嚴重罰則,一同與服務站同仁深入社區及偏鄉,發揮母國語言優勢,攜手執行防治非洲豬瘟宣導工作。

高雄市第二服務站透過教育訓練,安排專人講授即將於 9 月 22 日上路五倍券紙本領取或數位綁定流程及非洲豬瘟的宣導重點,除了增加站內志工及通譯在防範非洲豬瘟政策上的知能,更能運用母國語言向新住民及移工零距離傳達訊息。課程結束後,為了讓非洲豬瘟宣導更深入鄉里,服務站立即啟動行動服務列車,與通譯一同前往轄區新住民服務據點進行宣導,不論是越南語、泰語、英語等,都能清楚的向新住民說明相關注意事項,也呼籲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千萬不要從國外攜帶或輸入肉品,也不要網購國外肉製品寄送臺灣,集合大家的力量,共同守護臺灣優質畜牧業。

高雄市第二服務站主任陳盈智表示,今年的中秋佳節能團圓在家吃烤肉,是得來不易的幸福,除了感謝大家在疫情上的配合及努力外,也要再次提醒防範非洲豬瘟的重要性,切勿購買來路不明的肉製品,若發現可疑來源的肉製品,可撥打防檢局通報專線 0800-039131 或高雄市第二服務站電話 07-6212143 檢舉,確保臺灣肉品的安全,做到「防堵豬瘟靠你我、豬瘟病毒無處躲!」,並請大家記得領取五倍券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