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蘇玉惠報導】曾經備受外界質疑的建築執照申請,屏東縣政府昨天正式啟動透明化的作業流程,即日起,申請人只要在建照掛號單上填寫行動電話,縣府將主動在每個環節提供簡訊通知,讓民眾第一時間瞭解案件申請進度,不會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縣府城鄉發展處建築管理科表示,為了減少民眾的疑慮,避免因為不了解申請進度,接收到代辦業者不正確的訊息及聯想,縣府決定主動簡訊通知審查進度,即日起的建築執照掛號單上,將新增申請人(起造人)行動電話資訊欄位,只要填寫行動電話號碼,就可以獲得最新的審查資訊。

建築管理科說,過往常有申請人來電抱怨審查時間過久,希望能加速審查,但往往經過查證後卻發現尚未掛號或才剛申請等情形,縣府發展簡訊系統後,申請人於掛號單上填寫行動電話號碼,就不需要反覆以電話詢問執照審查進度,也不必親自至建照執照櫃檯詢問,讓民眾能隨時、即時了解建照案件審查進度及結果,使民眾申辦建照過程更為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