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警員陳冠中、孫梓恩,於日前擔服執行夜間20-22時巡邏勤務,巡經民生南路與美源街口,察覺有一部自小客車靜駛停滯在車輛往來頻繁的路口車道上,導致後方行進中車輛都得急踩煞車閃避行駛。

 

2員警見狀,立刻把駕駛開啟警示燈的巡邏車停擋及擺放圓錐警示,與疏導車流安全通行,另協助車輛駕駛何○○(年齡66歲)把拋錨車輛推行移置到路旁安全處;警方事後了解,何民駕駛車輛於行經民生南路與美源街口停等號誌,當號誌變換綠燈準備起步行駛時,車輛引擎卻突然拋錨失去動力地停卡在路口車道,無論何民怎麼重新啟動,車輛引擎仍舊是發出喀拉!喀拉聲響!無法發動,所以就只能先按啟故障燈無助孤站車旁警示。

 

過程中,雖然何民也試著撥打熟識的修車廠電話但都是無人接聽狀態,還好恰巧為陳、孫2員警巡邏路過,於察覺異狀後靠近關心援助,順利的把何民駕駛拋錨車輛安全移置路旁,並協助聯絡救援拖吊車將車輛拖吊移置維修;警方積極為民服務之舉,獲何民與行經路過其他駕駛民眾,對年輕力壯2員警大讚說出「警方平時除了維護治安外,更是在民眾遭遇困難時及時援助,實在是太幸福囉」,警方也不忘貼心提醒何民應於駕駛車輛前檢視完妥車輛機件運作狀況,才不至於車輛行駛時再碰上有類似狀況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