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遇瓶頸焦慮無助 竹園警充當心靈導師勸撫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吳鎧丞日前擔服白天時段備勤勤務時,受理民眾前來派出所報案稱,於路過四維路港坪運動公園風雨球場,見有1名男子面色憂慮的倚靠躺坐在球場外行為疑似有異,警方獲報後立刻趕抵到場關心查處,發現男子躺坐處有開飲過的啤酒瓶。

 

經吳員蹲靠上前關心詢問了解得知,42歲張姓男子係因為逢遇感情事,及與家人相處間問題,事發當日向母親謊稱到應徵的新工作處上班,實際上是鬱鬱寡歡地隻身1人到公園鬱悶飲酒;警方於初步了解張男問題後,先是請張男隨同到派出所內暫時休息,並與其進一步細心關懷提問了解問題癥結。

 

就在警方與張男一番對話提問、傾聽與關懷了解事情癥結所在與其勸說,讓他與家人間的相處與自怨自艾等種種問題傾倒而出,並勸撫開導勉勵其不妨先從簡單一點,以及較無壓力的工作做起先求有再求好,至少能先讓正常生活和作息步上軌道地與家人融為一體。

 

在此同時也經徵得張男同意,予以聯繫家屬到場,等待過程中,警方予張男告知應時時對具有破壞性的自我情緒控制檢視,遇有問題時盡量與家人、朋友聊天訴說或者隨時來派出所警方均會無謂施的竭誠歡迎,當張男傾聽警方一番開導勸說後即精神煥發的不斷向警方表達非常感謝,結束了張男借酒無助消沉及化解了他與家人間相處問題。

 

於警方耐心地傾聽張男訴說與勸撫安慰後,換來了與家人間相處的溫馨氣氛,家屬並承諾會多給張男精神鼓勵以取代嚴厲的言語衝突,盡快協助他步上正常生活軌道,於張男隨同家屬準備離開時,張男與其家屬對於好心報案民眾與警方及時熱忱介入關懷協助直道稱感謝,警方也鼓勵張男能盡快導入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