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被高雄人譽為「佛心飯店」的高雄漢王洲際飯店,今年五月新型冠狀疫情期間被迫歇業4個月,霸氣總裁林富男照顧60多名員工照發薪,撐過疫情低潮,今天找來97歲的老員工慶祝重新復業,國慶連假立刻有7成訂房!

國內疫情今年5月中旬大爆發,漢王洲際飯店有7成客源來自北台灣,總裁林富男喊出「雙北不封城、我封店」,從5月20日以來,堅決不做防疫旅館,深怕第一線員工曝險高及影響週邊鄰居、崛江商圈與駁二特區。並在5/18公告實施自主休息,淨空場域全方位清消,不接受個人及團體訂房及用餐。

林富男說,歇業期間,飯店員工照常支薪,但必須留守在家中不得外出旅行,但沒想到疫情會拖延這麼久,四個月下,支付60多名員工近千萬元,都是他自掏腰包,所幸集團旗下另家墾丁天鵝湖飯店,在疫情期間還能持平營運。

撐過疫情期間,迎來高雄光輝10月國慶焰火,林富男今天邀請8位資深退休老同仁,回飯店剪綵,宣布飯店重新開幕,其中最年長的是97歲的電工徐永順,他在漢王洲際飯店服務長達38年。

林富男強調,光輝10月高雄喜事連連,除了本土疫情持續「嘉玲」、國慶焰火也在高雄舉辦、高雄並加碼千元券,誘發五倍券及國旅券來高雄消費的能量,才剛復業,目前9日及10日的訂房已達7成。

疫情期間,林富男經醫界介紹,找到馗鼎奈米科技公司董事長陳俊欽博士研發的「氧殺菌」,在每間客房抗菌滅毒兼除臭,197間客房並加裝「大氣電漿抑菌空氣循環機」,保證旅客住的安全。

高雄漢王洲際飯店從高雄市升格院轄市即民國68年8月1日開幕迄今已42年歷史,今天林富男、林富吉昆仲邀請8位資深退休老同仁,回漢王剪綵讓「高雄亮起來、漢王重開幕」,按服務年資計分別有,46年的林勝夫採購經理、42年林茂聰總經理、41年林寶珠總經理、38年徐永順電工(97歲)、36年盧佩珊處長、26年陳素霞組長、18年娜妮清潔員(新住民)、最資淺僅8年的林崑山榮譽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