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巡佐段春華及警員鄭琮佑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彌陀路超商內有一名迷途老婦人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婦人精神恍惚,雙眼無助地坐在彌陀路超商內的椅子,警方立即上前詢問發生事情的始末。

 

經了解老婦人當日晚間自行離開住家,外出散步走路,欲返家時忘記回家的路,當時因夜色昏暗,熱心民眾發現報案請求警方協助;但警方上前關心詢問老婦人時,卻一語不發、兩眼無助的望著警方,警方利用M-Police系統查詢,順利查證到老婦人的真實身分,基於安全考量,警方便駕駛巡邏車將老婦人平安送返家。

 

當員警將老婦送返家後,家屬不斷向警方道謝,對於警方主動護送返家的貼心舉動也感到肯定,家屬也向警方表示,老婦人有時會趁家人不注意時出門散步,此次卻因迷路而無法返家,幸虧有警方及熱心民眾的協助,老婦人才得以返家與家人團聚;警方也提醒家屬多關心長輩的生活起居,若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