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袁國綱及王義進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義教西路段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轄內某行善團內疑似有人遭詐騙,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翁在大門口徘徊。

 

經了解,係凃姓老翁兩個多月前在LINE上認識一名女網友,該名網友自稱現在因喉癌,居住在英國癌症中心,有一筆新台幣890萬元的錢箱想要給老翁,請他代為做善事,但須要先行支付航運費9萬6000元,由於老翁沒錢無法付款,因此到行善團詢問,想請他們代為支付這筆航運費,等領到錢後,再捐款200萬元給他們。

 

行善團人員一聽立刻向老翁表示這是詐騙,且行善團無法支付這筆金額,但涂姓老翁向行善團表示,如果行善團無法支付運費的話他會想辦法湊錢;經警方告知相關詐騙案例後,涂姓老翁才了解自己遭遇詐騙情事並且放棄湊錢,後續警方協助將對方通訊軟體刪除,成功攔阻民眾遭詐騙,隨後協助凃翁加入165防詐騙宣導APP進一步認識最新反詐騙訊息並分享給親友防止被詐騙集團行騙,凃翁十分感謝警方適時解答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