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編輯部報導】美元近期持續低迷,讓猖獗的詐騙集團覺得有機可趁,利用民眾期待高投資報酬率的心理,架設一頁式假投資廣告網站,以高額匯差誘騙民眾匯鉅款投資。日前高雄前鎮一位在家照顧生病老父的單身女子信以為真,打算匯款台幣200萬投資,直奔銀行匯款,幸有前鎮警分局所長一語點醒夢中人驚險阻詐,讓女子不斷感謝警方幫她保住畢生積蓄!

10月29日上午10時30分許前鎮街派出所獲報轄區某銀行的經理請求警方協助,稱有女子疑似遭到詐騙不聽行員勸阻執意匯出鉅款,巡邏警網所長朱白雄、警員郭婷雅火速趕往該銀行。抵達後,二員見一位女子坐在經理室的沙發椅上,眉頭深鎖,心神不寧。郭員趕緊發揮女警溫柔的力量安撫女子,待女子平靜下來後,這才娓娓道出事情的原委。

原來女子姓陳、50歲,單身的她事親至孝,辭職在家照顧生病的年邁父親。為籌措老父的醫藥費並積累自己的養老金,陳女上網查詢投資方法,發現一個架設在對岸、名為「金融科技」的美元投資網站。陳女表示,該網站上說近期美元處在低檔,它們有管道可買到比一般銀行牌價更便宜的美元,且有穩定的客戶群可以收購,要民眾趁勢逢低大量買進,再一舉賣出賺取高額匯差,且僅收取低廉的手續費。陳女以手機通訊軟體加該網站為好友後,照著對方的指示要到銀行匯款200萬,無奈遭到行員阻擋。

朱所長聽完陳女的敘述後,先是同理陳女孝親的心情,接著溫柔並堅定地提醒陳女一句:「妳毋湯吼伊騙去啦!好賺的他自己會賺,不會讓妳賺去!」(台語)郭員也說疫情發生以來民生凋敝,這種詐騙手法正夯,假投資公司煞有其事,公司營登、臉書粉絲頁一應俱全,為的就是取信懷抱發財夢的民眾,郭員並將請同事查證匯款帳號為警示帳户的結果告知陳女。二員的一席話猶如當頭棒喝,望著朱、郭二員與經理、行員,陳女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她說幸虧大家的幫忙,才讓她逃過詐騙集團的魔掌,未來她要更加警惕,避免落入詐騙的圈套,才能照顧老父安養天年並保住養老金。

前鎮警分局長孫成儒呼籲,詐騙集團365天無所不在,每天都在想辦法騙走你我的錢,惟有時刻保持警惕,向親友、派出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多方求證,才能避免荷包大失血的悲劇發生。朱、郭二員機警的作為成功阻詐,使民眾免於鉅額財產的損失,深值嘉許。(圖文/前鎮警分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