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管制鬆綁增納KTV、釣蝦及美體按摩業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上周五(29)宣布擴大發放高雄券振興夥伴,將在疫情期間受影響嚴重的KTV、釣蝦場、美容美體及按摩業納入,即日起受理業者申領,預計明(2)日上路。經發局長廖泰翔第一時間就到釣蝦場等店家宣導,同時詢問業者心聲及需求。業者表示,消費者對高雄券詢問度高,期待這波加碼能帶動消費意願提升業績。

高市府對接中央振興券,規劃「高雄開就賺」活動,首波針對疫情期間業績受損嚴重的百貨、旅宿及餐飲等業者,納入高雄券振興夥伴,活動上路三周業者普遍反應業績有二至三成成長,為擴大高雄券振興效益,配合防疫管制鬆綁,經發局特別增加高雄券振興行業,將KTV、釣蝦、美容美體及按摩業納入,盼在振興券資源挹注下,由高雄券加碼對接助攻。

為協助新納入業者申領,廖泰翔第一時間就主動前往三民區民族一路上的尚賓釣蝦場,除了解業者防疫作為,也針對釣蝦場納入高雄券發放夥伴領券程序,實際對業者詳細說明。
廖泰翔向業者表示,百貨、旅宿及餐飲業受惠振興券及高雄券加碼,業績普遍有二至三成的成長,這次因應疫情管制再鬆綁,高市府擴大振興夥伴行業,就是要讓高雄券的效應更加擴散與流通,真正幫助到各行各業。

尚賓釣蝦場負責人吳定桀則說,疫情期間業績下滑六、七成,與去年三倍券相較,這次五倍券與高雄券民眾詢問度頗高,肯定高市府苦民所苦,主動將他們納入振興夥伴,有高雄券對提升業績一定有幫助。他也期待政府多鼓勵產業多幫忙帶動,特別是高雄券有明顯帶動趨勢,能帶動業績成長。
廖泰翔隨後也向在場釣蝦民眾宣導可多使用振興券消費,只要滿500元就可兌換到100元高雄券,等於免費多吃到幾隻鮮蝦。

除了釣蝦場,廖泰翔也到高雄在地知名腳底按摩業者鄧老師養生館五福店宣導,他說市府知道按摩業在疫情期間很辛苦,所以在疫情管制鬆綁時,讓高雄券振興方案擴及更多受損行業,力邀業者加入發放夥伴,善用市府提供的高雄券資源來助攻拉抬業績。

鄧老師養生館董事長王盈雅當場開玩笑說一般看到政府來都是稽查,想不到這次是振興行銷的協助,並說一定會去申領高雄券,但也說首領4,000元額度恐怕不夠,盼核定金額能提高,以免供不應求,表達對高雄券吸客深具信心。廖泰翔則當場說明有大筆需求可上網申請,提供業績報表資料,經審核後即可依照需求增加發放金額。

也在此波擴大振興行業的享溫馨KTV總經理李奇霖說,前一波開放歡唱可暫脫口罩喝軟性飲料,已讓業績提升一至二成,期待明天再度鬆綁可飲食、喝酒,恢復正常營業狀態時,屆時客單價拉高,拿振興券消費除可滿額換進口冰淇淋,也更容易拿到高雄券,預估業績可恢復至以往七成,營業額翻倍成長。

經發局提醒,這一波擴大高雄券振興夥伴對象是KTV、釣蝦場、美容美體、按摩業,只要稅籍、公司或商業登記在高雄的業者,都可至營業所在地戶政事務所登記領取基本金額4,000元的高雄券,不需開立發票業者也可申請。

至於欲申領高於基本金額高雄券或屬開發票店家,則可至「高雄開就賺」官網「夥伴店家專區(https://kh100.tw/addstore/activity)」線上申請,並檢附401報表專案審核,經查核通過後,即可至指定之高雄銀行分行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