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大北門 幸福大台南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市議員蔡蘇秋金11/5進行第三屆第六次市政總質詢,針對將軍區馬沙溝舊漁港開發、扇形鹽田觀景台進度、台61線將軍休息區進度;佳里區第五次通盤檢討進度、第二活動中心進度、大北門藝文中心選址;七股區大寮公園新建等議題,提出建議與質詢。

尤其是大北門藝文中心選址,蔡蘇秋金議員建議在佳里區西南方外環道內都內農業區,藉著第五次通盤檢討時機,劃設2-3公頃藝文中心用地。此區位人口密集、交通便捷、商業活動頻繁、五大管線(水、電、話務、網路、瓦斯)開通無虞,再加上第二活動中心興建完成,藝文中心設立在此能創造更高附加價值,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將軍區馬沙溝舊漁港103年即廢港,以它為中心觀光旅遊局101年開始沿將軍溪建設自行車步道,東到學甲華宗橋接糖鐵;往南到扇形鹽田接七股頂山賞鳥亭亦可到鹽博館。這是一條非常具有觀光價值的自行車步道,希望觀旅局大力行銷、推廣。秋金議員表示,地方鄉親陳情漁港東邊有環湖步道,時有釣客在此垂釣、觀夕陽,景緻非常優美,可說是馬沙溝之秘境。但是經過會勘發現,此處雜草叢生、垃圾滿地、西邊護岸掏空;甚至是未登錄地。

蔡蘇秋金議員表示:希望市府積極通知國有財產署進行登錄,再將環境清潔、掏空護岸修護,經由雲嘉南風管處及觀光旅局爭取整體規劃經費,打造馬沙溝新亮點。

七股大寮原公墓用地,歷經多年起掘作業,終於在今年917日謝土。至此,當依106年所作會議記錄之結論規劃大寮運動公園。秋金議員也在會中建議,另有3塊私有土地上存有先人墓地,建議民政局啟動徵收機制,讓未來民眾休閒運動時更親善。蔡蘇秋金議員建議A區設置室內籃球館,因為台南市20多年來未有室內場館,多數比賽或訓練都是借用學校場地,影響學生作息及校園安全疑慮。B區設置滯洪池、環湖步道、大草原,兼顧景觀休閒及防洪功能,大草原則可以辦理音樂會、讓小朋友放風箏野餐、增進親子互動。

因應南科及新吉工業區工作機會大增,蔡蘇秋金議員建議長期方案南41線跨曾文溪大橋應該重啟規劃,也方便未來安南區民眾至七股工業區就業;近期方案則是要求擴寬安定保西橋瓶頸段,以便紓解西港大牆往南科上班之人潮。

建設大北門、幸福大台南,是蔡蘇秋金議員此次質詢的大方向,也是民眾的託負。市長及各局處首長,針對各議題也都給予積極回應,希望在議員及市府團隊努力下,都能逐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