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李宇喬、劉邦局,日前擔服日間08-10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指稱民眾報案於信義路番仔溝公園附近,有一位獨坐在電動代步車身穿白色T恤的老婦人疑似有事需要警方到場關心協助,員警獲報後立刻迅速趕赴。

 

員警查處過程中察覺到老婦人很是面熟,查係為轄區內60歲秦姓婦人,還好秦婦意識清楚能與警方正常對話,惟可能係因為身體虛弱,對於警方問話回應時講話語氣有些喘;而警方了解,秦婦稱平日都會利用時間到住家附近公園散步運動,就在事發當天散步完返家途中,卻是因為太過疲憊體力不支地坐在輔助車上睡著了,因此被其他運動民眾發現報警關心。

 

2員警先讓秦婦坐上巡邏車協助安全載送,另通知聯繫家屬把乘坐輔助車運送;當被通知的秦婦家屬趕赴前來載運輔助車時,一見警車內坐的就是早上與家人說出門運動卻遲遲不見返家的母親;警方將秦婦交由家屬接應返家休息照顧時,與警方說出,經過這次的狀況會多加注意自己母親的生活作息免得再遇上有類似情況發生,並對好心報案民眾與警方積極為民服務之舉深表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