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警員林建宏,日前擔服10-12時金融機構安全巡守勤務之際,巡經轄區興達路段,發現興達路上一家診所外路旁開放式停車處有多部停放機車龍頭鎖遺留鑰匙未拔取,遂將機車鑰匙暫時代為保管,以防止機車遭宵小覬覦竊取,另於停車處周邊訪尋查看均未發現車主,遂進入診所內請服務人員代為詢問,果然一經詢問,即發現車主多人探頭與警方回應說「車是我停放的」。

 

警方詢問過程中,車主誤以為該處所係違規停車,林員與車輛停放民眾宣導解說,是見有人將機車鑰匙遺留在車輛龍頭鎖頭上未拔取,警方正在進行代保管機車鑰匙,這時機車駕駛民眾才恍然大悟的啊了一聲,喊說出「車鎖匙忘記拔起」。

 

警方與車主了解,原來係民眾騎乘機車前來診所辦理就診事宜,於將機車停放後,卻是因為一時匆忙,而疏忽大意的未將機車鑰匙取下就直接進到診所內掛號,直至見到警方進入診所詢問,才赫然察覺是自己將機車停放,疏忽未將鎖頭鑰匙拔取而為警方代保管。

 

警方確認停車民眾身分資料核對無誤後把鑰匙發還認領,同時予民眾宣導告知若是駕乘汽、機車鑰匙未拔取必定是會遭宵小覬覦竊取,更有可能成為不法之徒犯罪交通工具,不僅造成自身的財產損失,更將變成社會治安的隱患,獲車主對於警方的觀察力及細心熱忱之為民服務直道稱感謝與讚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