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已經高雄市政府公告為危樓需立即拆除的中都市場,5日上午工務局建管處動員機具及架設施工圍籬展開拆除,針對攤販質疑拆除作業影響營業,經發局表示已與建管處協調利用營業外時間封路、大型機具、土方進出場,至於拆除時間預計約一至一個半月,將提供攤商完整達三個月的租金補帖救濟,也會協助攤商爭取回原址繼續營業權利。

經專業技師判定為危樓,遇地震有立即倒塌危險的中都市場,在市府堅持居民與攤商安全第一前提下,緊急由經發局協助原有仍在營業18位攤商暫時安置在市場周邊及其他市場繼續營業,同時今天起展開危樓拆除作業,拆除作業預計一至一個半月。

今拆除作業首日機具進場,有攤販質疑臨時封路影響營業,經發局得知後已立即與工務局初步達成共識,受限攤販營業時間從一早6時開始直至中午11時,在盡速拆除以減少對民眾及攤商影響原則下,工務局表示會儘量利用營業外時間封路,或是讓大型機具或土方進出場,全力降低對攤販的影響。

經發局局長廖泰翔也強調,拆除期間預計一至一個半個月,經發局會提供為期三個月更完整的租金補貼救濟,拆除完成後也會全程陪同,協助攤商完整保障與地主原契約的既有權益,爭取儘快回到原址重新營業,請攤商放心。

中都市場原有18位仍在經營攤商,經發局緊急全力協助下已全數找到周邊暫時營業處所,現正專案研擬相關租金及其他衍生費用的補貼救濟,同時協助攤商聚焦訴求,儘速邀集高市府法制局提供法律諮詢,協助攤商透過法律救濟程序向地主爭取原地安置,確保攤商現有營業權益。

工務局呼籲,民眾經過工地週邊時,除隨時留意自身安全外,若發現工地有需緊急處理情事或環境衛生管理有疑慮時,歡迎隨時透過市府服務專線1999或在上班期間向該局建築管理處 (07-3312982)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