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劉美伶及蔡宗頤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嘉義公園周邊,眼尖發現民權路上的機車,分別有2部機車鑰匙忘記拔取,員警在該處等候超過10分鐘,且詢問附近民眾皆非車主後,為維護民眾財產安全,遂主動上前協助保管鑰匙,並貼通知單代為保管,請車主看到後至公園派出所領取。

 

嘉義公園每天早上都有許多民眾前往運動,因此員警早上都會加強查看公園周遭路口停放的機車,特別留意是否有粗心民眾忘記拔鑰匙的情況。當日早晨車主運動完發現警方的貼紙後,便急忙前往派出所領取鑰匙,員警在確認車主身分無誤,將鑰匙發還同時提醒此疏忽行為可能導致車輛遭竊走,讓有心人士將竊走車輛做為犯罪工具,不僅造成財產的損失,更是增加社會治安的隱憂。

 

車主對於員警主動為民服務,保護民眾財產安全,不斷表達感謝及讚許,幸好員警有協助保管機車鑰匙,不然愛車恐遭有心人士騎走犯案,以後會注意將鑰匙取下後再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