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赴高雄參訪緣龍文化體驗戲館,由團長江明龍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鄒求強陪同,除了參觀戲館,也特別觀賞了小演員〈醉八仙〉的演出。李部長表示,感謝江團長對戲曲教育及傳承的用心,期許傳藝中心應增加與地方資源的結合,營造更有利戲曲發展的環境。

緣龍文化體驗戲館位於高雄市苓雅區,鄰近亞洲新灣區,團長江明龍以客製化方式,提供給不同年齡層民眾一個文化體驗的休閒空間,藉由創意的戲劇教學,不僅讓參觀者粉墨登場,體驗快樂且充滿創造力的戲曲課程,更重要的是讓傳統戲曲藉由系統化的教學得以推廣及傳承。

今日江團長特別安排了平均年齡不到10歲「最青萌」的扮仙團上演〈醉八仙〉,八仙、玉女及瑤池金母共11位小演員,雖因疫情影響斷斷續續學習僅10週時間,但唱念演俱佳,尤其江團長的夫人王詩婷、擅長編舞與歌舞的17歲大女兒江偉綺、飾演韓湘子的12歲二女兒江偉寧、飾演金童的7歲小女兒江偉恩,以及現場許多由父母陪同帶著小朋友一同來學戲的家庭,更讓李部長感到欣慰的說到,「傳統戲曲若能從小接觸,文化自然就會永流傳」,感謝緣龍文化體驗戲館,讓我們得以見證傳統戲曲傳承的希望。

此外,江團長也向李部長提及「廟藝傳埕」的廟口文化復興計畫,李部長認同並表示,此計畫非常接地氣,不僅受惠在地藝文團體,更能發揚臺灣在地文化,期許傳藝中心應研議加強與地方資源的結合,搭建交流及推廣的平臺,為傳統戲曲的發展及傳承,建構更有利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