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國立嘉義高工今天喜迎百年校慶,邀請藝文傑出校友展出近百件藝術作品,並同步展示校園百年珍貴影像,嘉義子弟卻在高雄經營事業有成的何宗烈,專程返校參展也鼓勵在校學弟妹能學習校友追求卓越、挑戰自我的精神,共創嘉工美好願景。
60歲的何宗烈是嘉義「新港囝仔」 ,這次接受嘉義高工校長陳瑞洲的邀約,有這個機會回到自己的家鄉與校友們一起聯展,是他這輩子最大的榮譽!

何宗烈透過畫刀刻畫生命中的奮鬥經驗,探索生命的喜怒哀樂,纖細中蘊含力量與強度,又有一種奇異又深刻的神秘特質,能帶領觀者進入心靈與經驗世界的互動層次。「他的畫,有時候像狂風驟雨,有時候像雨過天晴,有時候像野獸,有時候又很浪漫」。他的畫作值得你來細細品味,開開眼界!

他說,前年2月在高雄文化中心舉辦人生首次的油畫個展,這次在家鄉的母校舉辦藝文聯展,是希望能夠從以自己的家鄉作為起點,走向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讓更多人感受他充滿正能量的油畫作品,在陶冶人心之餘,更是給自己的故鄉一份愛的禮物,下個月他也將在嘉義文化中心舉辦油畫展。


嘉義高工今天藝文聯展將展至11月27日,在該校圖書館展出近百件藝術作品,今天百年校慶系列活動陸續揭開序幕。法務部長蔡碧仲、嘉義市長黃敏惠及校友會各區代表皆到場與會。


嘉義高工創校百年,孕育出各行各業的優秀菁英,這次展出校友近百件作品,藝術創作形式多元,有油彩畫布、水墨畫、書法字畫、攝影、油畫…等,校友雖來自各行各業,卻煥發出不凡氣質,藝術作品展出除為嘉工百年校慶帶來更多藝術氛圍與涵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