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作家「極南車站的電風扇」新書發表會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編輯部報導】新生代作家張簡士湋,參與109年屏東縣作家作品集寫作計畫徵集,在評比中脫穎而出,在屏東縣政府文化處的支持之下,出版屏東縣作家作品集《極南車站的電風扇》,並在11月13日下午2時於「南國青鳥」舉辦一場新書發表會,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屏東縣政府為蒐集地方文學史料,全面整理保存並推廣當代文學作家之作品,創造豐富多元的文學作品,每年皆舉辦「屏東縣作家作品集」徵稿比賽,期盼能為屏東縣的地方文壇注入活水,以文字展現屏東在地的文化底蘊。

109年屏東縣作家作品集寫作計畫,共收件散文、小說、新詩、報導文學等文類,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聘請專業評委,由張簡士湋拔得頭籌,獲得獎金15萬元並出版專書。

36歲的張簡士湋出生高雄,是新銳作家,善於撰寫小說題材,作品屢獲獎項,目前在鐵路局服務,每天接觸形色形色的群眾,觀察旅人的啟程與歸途,也成為他創作的靈感,此書11篇短篇小說也是作家尋找自我出路的過程,讓讀者能在閱讀故事中,一同找到屬於自己生命的出路與感動。(圖/屏東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