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水環境巡守隊餐會暨頒獎典禮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桃園市環保局於11月9日舉辦「桃園市水環境巡守隊餐會暨頒獎典禮」,市長鄭文燦親赴現場頒發績優巡守隊,有10支隊伍共同獲評最高榮譽「守護獎」,另有1隊(觀音區保生社區水環境巡守隊)代表桃園市參與環保署109年度全國優良巡守隊的評選,並榮獲全國優等佳績。鄭市長也兌現承諾,頒發獎勵金給各隊添購配備,以勉勵大家繼續守護桃園水環境。

桃園市有許多天然的水環境(海岸、河流及埤塘等)需仰賴民間團體及企業加入水環境巡護工作。在環保局的推廣下,目前已有66隊民間團體水環境巡守隊、1隊企業水環境巡守隊(台灣晶圓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約2,660人及53家桃園在地企業,共同響應水環境守護,平日除針對河川進行巡護,也利用假日及辦理水環境相關活動。除實際行動外,企業(如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更捐款挹注水環境巡守隊營運,展現善盡社會責任,與市民一同組成一個嚴密的守護網,共同守護桃園的水環境。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桃園市河川巡守隊在疫情期間對桃園水環境巡護工作不間斷,近兩年自行辦理淨溪淨灘、河川生態保育及教育宣導等活動高達1,384場次;水質監測2,775次;河岸河面棄置點通報、巡檢及清理工作多達15,301件次;巡守心得文章逾1,136則。此外,在協助暗管及河川污染案件通報查緝也有666件,除可嚇阻惡意污染外,更有效提升桃園市的水環境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