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衝擊 冀台太極文化上百名家透過網路交流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兩岸交流不間斷,第3屆冀台太極文化交流系列活動今天展開,冀台兩地30多家武術社團,有300位太極拳愛好者齊聚在大陸河北邯鄲市和高雄市兩個網路直播會場,透過網路直播在雲端共演太極、共話太極,展現太極文化博大精深、淵源流傳的深刻內涵,展示中華武術在台枝繁葉茂、傳承深遠的蓬勃活力。

活動現場以氣勢磅礡的戰鼓、舞獅表演揭開序幕,台灣中華洪門聯盟總會長劉會進表示,太極運動有益身心健康,兩岸都有許多太極武術名師,大陸邯鄲市永年區青少年太極拳文化協會與臺灣中華洪門武術聯盟也簽訂合作意向書,擬在高雄市設立楊氏太極文化推廣交流總會,並在臺灣各縣市、鄉鎮設立推廣交流中心和推廣交流站,未來將逐年加大推廣力度,2019至2021年連續三屆舉辦系列活動,冀台太極文化交流已成為冀台武術交流一個重要的品牌。

交流會上,冀台兩地太極拳名家、愛好者,在「雲端」共演太極、共話太極,展現太極文化博大精深、淵源流傳的深刻內涵,展示中華武術在台枝繁葉茂、傳承深遠的蓬勃活力。臺灣表演部分有臺灣鄭子太極拳、太極八卦掌、楊氏太極功夫扇等;河北禹襄太極拳研究院則帶來武氏太極拳表演、河北楊振河楊氏太極國術館演出傳統楊氏太極拳,十分精彩。

楊氏太極拳第五代嫡傳人楊志芳表示,太極拳所蘊含的的哲理與我們的工作、生活息息相關,與我們的健康養生息息相關。非常高興為冀台太極文化交流做一些有益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