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咖啡即是一種生活風味! 創客學堂推杯測體驗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現代人生活忙碌,經常以一杯咖啡喚醒一日活力。高雄市農業局因應都市人需求,推出「創客一日咖啡杯測師體驗」課程,於新光三越來一場充滿咖啡香氣的旅程,以杯測的精神,來品味不同烘焙度、不同處理方式的咖啡豆風味,活動報名表甫一釋出即秒殺,顯見民眾對於咖啡相關課程的喜愛。

跟著咖啡烘焙師虫子(林建豪)來學品嘗咖啡,講師從超商咖啡的風味不同開始說起,咖啡的多元性就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學員也可以透過平常食用水果、甜點、生活周遭的氣味來與咖啡做聯結,就是分辨風味的一種練習。繼續分享到咖啡生豆有日曬與水洗、蜜處理等不同處理法的差異,咖啡經過不同溫度與時間,烘焙出來的淺焙中焙深焙等風味,從生豆到烘焙豆,甚至到磨豆、沖泡的手法,都會影響一杯咖啡的風味。而台灣地區的咖啡產量雖然少,但在高雄山區也有不少咖啡達人在用心耕耘,在內門、六龜、茂林等地都有自產銷的咖啡,經過這堂課,學員未來在外出旅遊時,也可以更加了解如何品味咖啡所呈現的在地生活風味。

高雄市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創客學堂的課程在今年來到最後一堂,結合了高雄山區的咖啡產業,與業界相關講師,讓產業的推廣更加生動自然,同時也讓居住都市的朋友,更了解農業文化。高雄市農業局致力於農村六級產業行銷推廣,不只帶民眾實際探訪高雄農村社區,深入了解在地的特色,同時激發社區的創意與團結,讓農村活力源源不絕,保留文化之餘更帶來許多令人驚豔的遊程體驗,也促使更多青年返鄉築夢、經營事業,壯大高雄農村的堅強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