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北興派出所警員江志隆、蔡長廷與沈裕憬等3員,日前擔服執行深夜00-02時段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指有民眾報案稱,在友忠路的一處巷弄內,見有1位行動不便的老翁無助的,在巷弄中來回踱步徘徊疑似有事需要協助,警方獲報立即趕赴查處。

 

員警抵達現場,就見老翁臉上顯露出疲憊不安樣,遂予老翁關心了解,為何會1個人深夜在此踱步徘徊,與詢問姓名、住居哪哩?只見老翁頻頻地向警方回應說出「帶我回去、帶我回去」;經檢視查看老翁身上也未攜帶相關身分證件,這時警方靈機一動何不聯繫里長協助辨識是否為居住里內居民。

 

果然里長親自到場一眼即發現這是住在里內重興街○○號的91歲鄭姓居民,於此並連繫上鄭翁兒子,過了不久鄭翁兒子即騎乘機車趕赴到場,鄭翁兒子一見到人就訝異的迎上前來,警方見鄭翁兒子是騎著機車前來,遂予協助把鄭翁攙扶坐上巡邏車內安全載送返家。

 

當警方把人載送抵達到家,協助攙扶鄭翁下車交由家屬接應進屋休息後,也不忘向家屬叮嚀,應多花點心思注意鄭翁生活作息,況且鄭翁行動不辨確莫讓其獨自外出,以免會發生有難以臆測的意外或危險,家屬更是對於好心報案民眾和熱忱警方積極關懷之為民服務深表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