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杖翁手遭石頭絆倒哀號 八掌警及時援助護安全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警員孫繼昌、蔡宗翰,於日前擔服執行10-12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通報指稱,有民眾報案說,在民生南路272號前,見有1位老翁身體不適坐臥在地上,需要警方到場關心協助,警方獲報後迅速趕赴。

 

員警於趕抵到場時,就聽到一旁民眾傳來喊叫說「在這裡」,經靠近一看,就見老翁滿臉通紅地坐臥在路旁;經警方了解,該64歲林姓翁自己原本徒步欲行走到民生南路的菜市場採買食材,途中卻是一個不小心,致手持拐杖拄著石頭給絆倒在地,林翁正試著要倚靠自身力氣起身,卻是痛得連坐起的力氣都使不上勁來,而發出「唉唷!哀叫聲」。

 

孫、蔡2員警見狀隨即靠近檢視與協助將林翁攙扶起身,但惟恐林翁是否有身體不適需要就醫,因此欲通報救護車與救護員趕赴前來援助護送就醫,此時林翁一聽到警方要通報救護車即急忙開口拒絕說,自己並無身體不適到需要前往醫院就醫,且表示僅只要趕快回家休息就好了。

 

2員警仍是不放心,遂攙扶著老翁坐上巡邏車與安全載送返家;警方於協助林翁平安返家交由其家人照顧後,不忘告知若是有事需要協助可以電話通知,警方和消防救護員將會盡快派人到場協助,警方積極為民服務之舉獲林翁與其家屬直道稱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