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農業資材補助 11月25日止受理申請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受高溫及豪雨等氣候因素影響,臺南市110年菱角種植田區部分菱盤確有未著果現象,收益受損,惟未達農業天然災害救助標準,在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郭國文及在地民意代表積極爭取下,獲農委會同意補助菱角農民購買石灰等資材費用,每公頃最高1萬,元,凡符合補助資格的農戶,請自即日起至11月25日止,儘速向土地所在地農會提出申請。

黃偉哲關心菱角產業,他獲報菱角氣候因素影響致植株生育情形不佳,卻未達到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門檻,為減輕農民損失,他指示農業局積極向中央爭取農業資材補助,減少農民損失,協助農民儘速復耕。

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種植菱角之田區補助購買石灰等農業資材,每公頃最高補助新台幣1萬元。凡臺南市實際種植菱角且受110年高溫及豪雨等影響之田區,符合資格的農民即日起至11月25日止,請儘速向土地所在地農會提出申請。申請時請攜帶「身分證、印章、存款簿、種植菱角之土地證明文件(如土地所有權證明文件,或種稻及轉(契)作、休耕申報書農民收執聯)及購買石灰等農業資材之憑證正本」,若是承租土地必須檢附有效期間內的「土地委託經營或租賃契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