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高雄市經發局積極輔導新創公司落地,當中不乏許多優秀的女性創業家,其中進駐於KO-IN智高點的立捷數據整合營運長林香岑正是其中的佼佼者。今年5月先入選由美國國務院(AWE)首次在台舉辦的「AWE女性創業學院」,與90位台美傑出女性創業家齊聚一堂、交流商業新知,8月再拿下新創大賽「G Camp鏈結國際獎」,持續接軌國際企業爭取投資,11月更榮獲Facebook與AWE聯合舉辦的「SheMeansBusinessTaiwan」最佳人氣獎,展現高雄的女力新創能量。

立捷數據整合成立於2018年,透過高雄市經發局輔導進駐KO-IN智高點新創基地,主攻大數據AI文字探勘,應用領域含括企業內部稽核、客服訊息分類、案件管理、戰情室分析、文檔目錄自動分析生成等等,協助企業於巨量數位資料中,透過AI快速整理,洞察發掘重要內部數據資料,並將其彙整為可視化的判讀資訊。其中,專攻司法單位的「Law DNA」將大量司法卷宗透過AI分析編碼並產生目錄,大幅減少整理及閱覽時間,已獲得不少律師事務所採用。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市府自2012年起陸續成立DAKUO、KO-IN等新創基地扶植優秀業者落地發展,迄今累計超過94家新創企業進駐、創造逾1100個工作機會、研發逾320件創新產品,其中已有3家新創業者IPO掛牌興櫃,更吸引7家美、日、加國外商投資進駐。目前最夯的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也提供006688專案租金補貼,「來高雄創業正對時,市府一定會提供最好的投資環境。」

立捷數據整合營運長林香岑指出,透過經發局支持輔導,立捷今年積極參與各項競賽活動,包括賽程及訓練十分緊湊的G Camp,短短幾天讓她更聚焦公司發展計畫及商業模式,後續也持續媒合多家國際企業洽談商機、獲益良多。而「AWE女性創業學院」不僅專屬女性創業者參與,更全程以英文面談、交流、撰寫簡報,而因立捷有別一般女性創業者以TO C產品銷售為主,而是以TO B的AI技術解決方案獨樹一格,在過程中大家彼此教學相長,認識了許多國內外的優秀女性創業家。

林香岑表示,在資訊爆炸時代,企業內部巨量文件資訊也同時倍數增長,立捷的AI 文字探勘技術以大數據為本,將文字資訊分類、標籤、訓練後建立模型,大幅提昇文件處理效率。她強調,新創公司最需要的就是資源及行銷曝光,感謝經發局積極輔導新創參與國內外商洽會、展覽及競賽活動,開拓更多與業界大廠、國際加速器接觸機會,助攻新創公司爭取資源、打開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