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江凱聖及許啟亮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突然有一名老婦人至派出所,稱說因從外地到訪嘉義,對市區路況不熟,故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尋找其欲前往之目的地。

 

該日時間正值中午,天氣酷熱難耐,一名老婦人步履蹣跚走到派出所前表示自己從南投竹山搭火車到嘉義,因多年前曾到訪嘉義市區宮廟參拜,如今想再故地重遊,卻因時過境遷,嘉義街道跟以往不同,徒步在車站附近遍尋無果後,也找不到如何返回車站的路,便到派出所請求協助。

 

警方見洪姓老婦人年紀已高,且因當日天氣高溫炎熱,擔心即便告知其轄區附近宮廟位址,以徒步行走尋找可能會體力不支,再加上老婦人此次到訪嘉義未有其他親屬陪同,再三考慮下警方先提供該名老婦人飲用水解渴以防中暑,並請巡邏員警駕駛巡邏車陪同老婦人至轄內附近宮廟尋找其印象中的地址。

 

或許是因為時間已久遠,宮廟已經拆遷或是老婦人記憶有誤,尋找轄內宮廟皆未發現與老婦人描述特徵有符合,老婦人即便感到有些失望,但依然向警方表達謝意,感謝警方熱心且不辭辛勞地帶她至轄內尋找,最後警方將老婦人送至車站協助其返回南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