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距離12月18日四大公投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還是有部分民眾不太清楚公投日在即、也不了解四大公投題目,更遑論知曉該如何投下選票。民進黨中執委鄭宏輝啟動「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新竹市街頭宣講,卯足全力正面迎戰公投。鄭宏輝表示,街頭宣講有走入人群、突破同溫層的重要性,尤其是宣講過程遇到不少民眾好奇詢問,現在是要投什麼?

鄭宏輝表示,街頭宣講用最直接、最基本的方式與民眾面對面溝通,就是要突破同溫層,說明這次公投對台灣未來的影響,鄭宏輝也說,遇到許多支持的鄉親加油打氣,當然會遇到抱持不同意見的民眾,但是當面的理性溝通都是為了讓台灣更好,樂見真實的互動取代鍵盤誤導攻擊,促成更良好的公民社會。

鄭宏輝表示,目前已在新竹市動物園、假日花市、東門商圈,以及竹蓮市場進行街頭宣講,獲得許多民眾支持,後續也將安排在十八尖山、波光市集、中正台夜市、清大夜市等持續進行宣講活動。除傳達執政黨的訴求、鼓勵民眾參與公民投票,鄭宏輝也關心受疫情衝擊的攤商店家,利用社群平台推廣攤商美食,邀請市民朋友多消費、力促經濟回溫。

鄭宏輝強調,公民投票是國民權利,會決定台灣未來、更會決定國家競爭力,民進黨將舉辦百場公投說明會,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與蘇貞昌院長皆親自上陣向民眾說明公投議題,鄭宏輝透過啟動新竹市公投街頭宣講,表示正面迎戰公投,需要中央和地方共同推動,不只由上而下發動說明會,地方也會全力支援中央,為台灣贏下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