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客家委員會今天舉行「六堆三百紀念大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共同親臨會場,以六堆客庄特色盤花敬神敬先民,感恩先賢守護家園、護佑六堆,蔡英文表示,六堆地靈人傑,出過許多優秀的人才,六堆是台灣的重要文化資產,是不可或缺的記憶,身為客家人感到光榮。


六堆300年紀念大會今天下午在六堆紀念公園舉行,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贈匾予六堆大總理、副大總理等後代,授旗給六堆的代表,一同見證六堆300年的歷史時刻。


蔡英文表示,兩年前她允諾,在六堆300年的時候要用國家級的規模來辦理慶典,找回六堆人的光榮感,所以300年來第一次全六堆鄉親的大會師,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身為屏東人及客家人,真的很榮幸來參與這場盛會,萬巒是先鋒堆、竹田是中堆、內埔是後堆,這些過去先民守衛家園的組織名稱代代相傳了300年,成為在地客家的認同,也成為國家重要無形的文化資產,六堆地靈人傑,出過無數的傑出人物,物產豐饒的六堆也是台灣農產、飲食文化的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