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編輯部報導】屏東縣政府為讓民眾了解遙控無人機有趣之處及相關管理規範,21日結合屏東縣無人機協會於屏東縣遙控無人機飛行場舉辦「2021屏東無人機教育推廣活動」,現場除邀請專業飛手進行噴射機表演炒熱氣氛外,縣長潘孟安也操作穿越機升空進行第一人稱飛行視角體驗(FPV),現場觀眾透過螢幕觀看縣長無人機飛行第一視角,體驗不一樣的視覺衝擊與飛行快感,縣府期盼藉由此活動為國內無人機軟硬體應用開闢新視野。

縣長潘孟安表示,為了回應廣大飛友們的期盼,縣府團隊規劃於明(111)年進行飛行場改善工程,希透過建置辦公室、停車場、廁所等硬體設施的改善,提供該飛行場更完善的服務品質,希望未來在飛行場的使用上,能讓飛友們更舒適,吸引更多飛友前來使用,也歡迎各地飛友前來無人機飛行場大展身手,感受屏東多一度的熱情和美景。

潘縣長指出,縣府也特別在高樹鄉南華國小打造AI智慧農業學校,並向民用航空局爭取設立25公斤以上150公斤以下的遙控無人機高級測驗場,致力打造「農業智慧科技」為主軸的創新創業基地及遙控無人機的友善環境。

屏東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此活動內容以法規宣導及互動體驗方式來呈現,結合穿桿賽表演、模型展示、有獎徵答及手擲機趣味競賽等多樣化活動,讓民眾不只是靜態觀賞吸睛的無人機,更能在參與活動過程實際體驗無人機的好玩之處。

為了讓民眾可以親身體驗無人機的樂趣,現場也準備DIY手擲機讓民眾可以帶回家,讓家長們可以一同和小朋友親子同樂造飛機,相關場地資訊可於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官網(https://www.pthg.gov.tw/traffic/cp.aspx?n=2662691450185580)查詢,亦可電洽屏縣府交通旅遊處(08-7320415-5110、5111)洽詢。(圖/屏東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