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光雄報導】110 年 11 月 20 日在合歡山地區舉辦「2021 第十二屆合歡山越野馬拉松」活動,合計近 400 人參加賽事,參賽者區分為「全馬」、「超半馬 27 公里」、「14.5 公里」、「健康組 8 公里」、「3 公里體驗組」等 5 個組別,於當天 6 時鳴槍一同起跑出發。

「全馬」起點在臺 14 甲線 10.8 公里處,於臺 14 甲線 33 公里處折返回起跑點,全程計 22.2 公里,為維護活動順遂及道路交通順暢,仁愛警分局規劃警力於活動會場、清境農場、鳶峰、昆陽、武嶺、松雪樓等停車場出入口處及周邊要道,合計派遣 20 名員警執行交通疏導勤務。警方除了在賽事鳴槍起跑時,基於維護參賽者的安全及活動的順暢,實施短暫的交通管制之外,並未針對本賽事公告禁止車輛行駛時段及路段;然而由於主辦單位及警方於賽前宣導得宜,已將應注意事項張貼於臉書並發布於新聞稿中,提醒前來參賽的跑者及遊客,因此無論是行經該路段的車輛或遊客均能放慢速度保持距離,禮讓並維護跑者的安全,賽事於 14 時 40 分圓滿順利結束,過程平和無事故。(圖/ 仁愛警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