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為慶祝「飛象家園」成立1周年,特別邀請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騎警隊為「飛象家園」之兒虐重症兒童作公益暨預防犯罪宣導活動。「飛象家園」的小朋友雖然是重大兒虐導致重度身心障礙者,看到騎警的馬上英姿,一出場便為吸睛焦點且興奮不已,並爭相與騎警拍照留影。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觀光騎警隊是一支形象清新、具專業、騎術優良的壯盛隊伍,騎警隊是以駕馭馬匹作為執勤的工具,面對各項可能突發狀況,騎警本身必須具備專業的馬術技巧,才能保護民眾及自身的安全。此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騎警隊的馬匹個性溫馴,深受「飛象家園」小朋友喜愛,尤其吸引小朋友目光。騎警隊員騎乘馬匹作宣導活動,使騎警更具有親和力,主動靠近更能親自感受騎警親切的服務形象。

顏家祺院長表示,民生醫院為了使「飛象家園」的兒童能有機會接觸動物,和馬匹產生互動,並且希望飛象家園的小朋友能短暫離開熟悉的室內,更貼近自然,故於戶外公園設計了生動、活潑又有趣的公益暨預防犯罪行程活動,期望在寓教於樂的活動中,提升小朋友自我保護的能力,讓每一位「飛象家園」的兒童都能遠離傷害、無憂無慮的平安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