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高雄市政府今(25)日協助11名住戶第六梯次搬家,共已協助66戶遷居。陳奶奶看到吊車將打包好的100箱物品緩緩吊下來並放置在車上,臉上洋溢笑容,心中的大石頭也終於放下。

陳奶奶沒有其他家屬,十幾年前從北部搬來城中城居住,突如其來的大火造成她受傷住院,過程中社工也如同她的家人般,提供情緒支持及關懷,一路陪伴陳奶奶從加護病房到出院,並轉銜安置旅館及尋找租屋處、協助解決各種問題。

這次城中城拆遷搬家,陳奶奶惦記家裡還有很多物品沒有整理,告訴社工無論如何都要回家看看。為了達成陳奶奶願望,社會局自上周六開始,連續4天動員10名社工人員輪流專車接送並陪同陳奶奶至城中城家中整理打包。「這臺腳踏車對我好重要,我平常都要依靠腳踏車上市場買菜,或者騎到愛河附近逛逛走走,享受悠閒時光,雖然已經很舊,但也捨不得丟掉。」陳奶奶一邊整理一邊跟社工訴說她的故事,同時也是回憶及整理那些在城中城生活的美好。

住了十幾年的房子家中也累積不少物品,社工陪同陳奶奶打包同時也發現家中堆積著許多不堪使用的物品,陳奶奶原本想要全數打包,但裝箱數量也將近百箱,實在無法再帶走。「陳奶奶,我知道這些物品對您來說都很重要,但其實大部分家中物品都已打包裝箱,連過往那些美好回憶也已經打包好,好好準備開始新生活,我也會陪伴在您身邊。」,經社工溫暖鼓勵後,陳奶奶抱著愉快的心情帶著她的行李迎向新生活。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從城中城火災事件發生到現在,社會局社工隨時關心、協助各罹難者家屬、傷者及受災住戶, 提供諮詢服務,包括情緒支持及關懷陪伴,也協助申請租屋依親補助,同時也陪同受災戶找尋租屋處或依親,幫忙受災戶打包整理及搬遷。自本月5日、9日、12日、16日、18日及25日已完成6梯次、66戶受災戶搬家,全力協助城中城住民安頓家戶,盡速恢復穩定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