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走進苓雅戶所一位穿著紫色背心的人員,面帶笑容迎面前來問候,讓人倍感?馨,他就是熱心服務的志工,苓雅戶所志工團隊負責協助櫃台引導、業務宣導等工作,自民國86年成立迄今,目前已有16位成員,每一位都愛心熱心兼備,其中難能可貴的是玉琴、玉英及玉霜三位史家姊妹花,服務動力滿滿,在因緣巧合際會下,三位姊妹先後加入苓雅戶所志工這個大家庭,熱情奉獻於志願服務行列,雖然他們已從職場上退休,但服務的動力可不輸給年輕人喔!三姊妹除分別於本市苓雅、前鎮、三民及鼓山戶政事務所服務外,亦各於榮服處、科工館、勞工教育生活中心、郵局及里守望相助隊擔任志工,服務熱誠百分百,令人讚佩。

大姊史玉琴自飛利浦公司退休後,即投入志願服務行列,與本市戶政事務所淵源深厚,自 98年11月由徐煜程主任延攬加入本市(原)鹽埕戶政事務所志工隊服務,在戶政事務所從事志願服務已長達12年之久,服務期間利用自身行政管理專業,協助戶政事務所親等戶籍資料整理,為擴展戶政志願服務場域,另於108年、109年再加入前鎮及苓雅戶所志工團隊,同時引薦姊妹史玉英及史玉霜加入本市戶政志工行列,目前三姊妹同時於苓雅戶政事務所服務。

志工史玉琴笑著說:「志願服務是一種榮耀,每次服務都不斷學習成長,在戶所從事志工12年來,她從中學習到很多戶政專業知識,不僅開闊自己的知識領域,還可以協助親朋好友瞭解戶政問題,因此她大力推薦姊妹們於退休後,加入戶政志工行列,參與志願服務,不僅回饋社會,家人們一同參與,更可凝聚家人間的感情及向心力。」,現在家庭聚會除了互道生活瑣碎話家常外,還可以分享志工點滴,三姊妹感情加?,其樂無比。

苓雅戶所徐煜程主任表示,志工發揮本身的專長,協助同仁服務洽公民眾,並分享自己職場與人生的經歷,可說是戶政事務所第一線為民服務不可或缺的好幫手,今年恰逢志願服務法20週年,響應本市國際志工日「志工傳愛20 有您最動心」,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加入戶政志願服務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