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高雄市立圖書館被譽為「臺灣十大非去不可的圖書館」,同時是全國唯一地方行政法人的公共圖書館,在總館開館七週年之際,榮獲教育部第一屆「圖書館事業貢獻獎─標竿圖書館獎」,締造亮眼佳績。教育部11月26日於國家圖書館舉行頒獎典禮,以彰顯對全國圖書館事業之重視並表揚對圖書館經營及事業發展之傑出貢獻者的鼓勵。

一座城市公共圖書館的存在,象徵一個公民文化的價值觀,代表地方政府對民眾個人、家庭閱讀素養極具重視,陳其邁市長對高雄文化事業具有前瞻性擘劃,於代理市長至今市長任內,大力推動高雄文化教育不間斷,16年前首推親子共讀,意識到家庭閱讀的重要性與影響力;注重圖書館閱讀扎根教育,如「幼兒文學在高雄」、「親子共讀座談」以及推動全國首創的「故事達人認證」、「儲備高雄市說故事人才」等活動。對內深耕社區、對外推廣高雄精神,2020年9月高雄更名百年之際,在此珍貴的歷史點,透過市長帶領,各局處規劃一系列不同形式的活動向世人展現高雄記憶,高市圖以書庫、資訊與民眾共譜高雄記憶,續寫高雄故事,展現這座富有文化底蘊,有故事力量的城市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