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光雄報導】
歲末年終,縣府連結民間善心團體、個人關懷弱勢家戶,27日在埔里镇立綜合球場辦理埔里地區110年度「嘉瀅愛 埔里情 綿綿不斷二十二年」物資發放活動,縣府社會及勞動處副處長張木斌特別代表縣長出席,感謝嘉瀅愛心協會22年來,結合社會各界愛心捐贈,持續關懷弱勢家庭,幫助他們渡過難關,在寒冬時節感受社會溫暖。

社會及勞動處張副處長表示,這項活動源於921震災後,縣府結合台北市嘉瀅愛心協會資源,針對災民發放物資,對受災戶提供實質的助益,頗受地方好評,也帶動埔里地區慈善團體與個人相繼加入,22年來從未間斷的善行義舉,相當可貴。今年共有27個地方公私單位、團體及個人參與,一起來關懷弱勢家戶,發放冬令物資,對象為埔里、國姓、仁愛地區共計200戶弱勢家庭。

當天,立委馬文君服務處主任潘杰宏、縣議員林芳伃服務處主任蒙彥臻、埔里鎮長廖志城及副議長潘一全服務處主任黃銘輝都到場致意,由與會貴賓頒贈感謝狀給參與的單位及個人,嘉瀅愛心協會理事長鄭祖祥及其會員、志工協助發送愛心紅包、白米、醬油、生吐司、泡麵、沐浴用品、衣物等生活物資,受助戶潘小姐表示,非常感謝社會人士願意付出奉獻,給予弱勢者及時的溫暖與協助,現場也進行社福宣導與民眾互動,場面熱絡。

鄭理事長說,協會與埔里已經結緣22年,這次帶著所有會員來到現場與關懷戶見面,感謝埔里當地鄉親一起共襄盛舉,希望能夠把這份愛散播出去,讓更多的愛心團體一起響應公益慈善活動,社會更溫馨、更溫暖。

社勞處指出,這場物資發放活動,是由縣府與嘉瀅愛心協會共同策劃,同時結合了埔里鎮公所、南投縣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南投縣托育職業工會、財團法人18度C文化基金會、埔里元首館(大黑松小倆口)、妮娜巧克力城堡、台北市華欣扶輪社、正覺精舍、中寮石龍宫、高慶泉股份有限公司、興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石城實業有限公司、埔里南天宮節義堂、媽媽補給站、勝豐肉脯店、吳滿仔女士、游進春先生、柯桂淇先生、立羽車體工藝(高翊豪先生)、先陽機車行(劉明坤先生)、楊柳木先生、陳宗儀先生、廖哲林先生、廖閔傑先生、邱士杰先生、曾鈺筠小姐等共27個公、私單位與個人辦理。

社勞處也表示,除了此次物資發放活動外,南投縣食物銀行開辦至今,持續與各鄉鎮公所配合,提供縣內弱勢家庭和遭逢變故陷困家庭民生物資相關援助,並設立濁水溪線食物銀行及烏溪線食物銀行服務縣內13鄉镇,結合當地社區發展協會,協助物資分配及發放,擴大社會安全網絡,有需求的民眾可洽食物銀行申請,也歡迎有意共襄盛舉單位與各食物銀行聯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