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長榮派出所巡佐吳明坤、警員賴仕偉,日前擔服執行18-20時巡邏勤務接獲通知,有民眾報案稱,西區垂楊路巷內1棟民宅裡,有老翁需要警方到場協助,警方獲報後迅速趕赴後,就聽聞到老翁呼喊在這裡,2員警隨即進屋關心查看。

 

當員警趕抵進入屋內,先予關心涂翁並檢視詢問,人身體是否有不適的情形,只見75歲涂姓老翁意識清楚地說著想要翻身卻是無力倚靠自身力氣擺位,吳、賴2員遂小心翼翼地合力協助攙扶老翁身體移動擺位到舒適位置;警方事後與涂翁了解,涂翁獨居癱躺多年,平日白天會有家庭照顧服務員前來照料生活起居,不料今日晚上嘗試著依靠自身力氣翻身,試了許久卻是無法翻身,所以才會尋求警方協助。

 

2員警於協助涂翁翻身擺位到舒適處,並把飲用開水放在涂翁隨手可得位置,另不忘關心叮嚀提醒近來天氣早晚溫差大,應注意自身保暖,如有需要幫忙可以電話通知,警方將會盡快趕赴協助;雖然只是舉手之勞,涂翁仍不斷感謝警方能夠迅速趕赴到場暖心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