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巡佐陳振銘、警員江志隆,於日前擔服執行巡邏兼備勤勤務之際接獲通報,有民眾報案指稱,看到一位婦人在北興陸橋機慢車道上徬徨無助地行走需要協助,警方獲報趕赴關心查處。

 

員警於抵達到場就發現民眾報稱在陸橋上踱步行走的婦人,2員警見狀立刻靠近將婦人攙扶下橋;經關心詢問了解得知,原來65歲陳姓婦人為智能障礙者,於事發當天,趁家人不注意時,獨自從住處外出行走來到北興陸橋,由於陳婦與高齡母親同住,陳母於發覺女兒人不見了很是著急,因此慌忙四處找尋未果,所幸就在陳婦無助行走時被好心民眾發現有異,而代為打電話向警方報案關心協助。

 

由於事發當時,陳婦已因為行走過久,致拖著沉重的步伐在北興陸橋上無助觀望;2員警了解詳情後,先將陳婦載返回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提供茶水解渴,另查詢確認陳婦身分與聯繫上高齡的陳母,告知人已由警方載送返家途中請其在家等候即可,於協助將陳婦載送返家交由其母親看顧,2員警看其母親原本顯露出擔憂的臉色,現已展露出歡喜笑容,並向警方揮手道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