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建業新村「光之眷-詩光荏苒」活動 再度點燈登場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下個月就是耶誕節了,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迎接節慶的氣氛不似往年,但位在高雄市左營區的建業新村老眷村,村民們今年再度自發性發起「光之眷」系列活動,今天起點燈儀式後登場,整個眷村將閃亮一整月,活動會一直持續到明年一月二日,歡迎各地民眾攜家帶眷參觀。

高雄左營建業眷村位於左營海軍基地外,過去曾是全國最大的海軍眷村,為維護眷村文化,高雄市文化局陸續引進全民修屋,眷村民宿,眷村逐夢以及眷村創生等文創工作者進住,也讓這些具歷史意義的眷村能有保留的機會。老舊眷村「以住代護」計畫,這幾年陸續媒合引進五十多戶村民入住左營建業新村,讓原本閒置多年的房舍,重新展現過往眷村的熱鬧。

策劃活動的村民林一仁表示,已經舉辦三年的「光之眷」耶誕點燈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已經成為許多民眾夜間散步賞燈的秘境,拍照打卡的快門按不停,今年「光之眷」活動,有住戶利用廢棄鋼條製作閃亮全家福花燈,還有專業木工住戶,自行搭建紅酒耶誕樹,家家戶戶依照住家獨特外型佈置各種大小燈飾,入夜後燈光亮起,眷村到處可見閃爍燈光及美麗又浪漫的景觀,一時之間有如置身國外。

為了讓大家能夠欣賞白天與夜間眷村之美,林一仁表示今年特別再規劃「光之眷-詩光荏苒」活動,讓住戶一起發揮文字創意,將自創詩詞書寫在眷村木窗框上,文青風十足,而整個活動最熱鬧的「漫遊詩光」活動將在12月25日耶誕節當晚舉行,邀請民眾來集章打卡換小禮物,各戶準備多樣小遊戲小禮物,要給來玩的大小朋友,同時還有熱鬧的草地音樂會,歡迎大家前來參加,感受眷村溫馨迷人的日夜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