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郭政隆報導〕攸關環境、能源、民主及經濟等「重啟核四、三接遷離、反對美豬、公投綁大選」的四大公投即將啟動,立法委員王美惠27日晚間於中央廣場舉辦公投說明會,同時邀請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管碧玲、邱泰源、羅致政等人至嘉義宣講,親自向民眾說明「四個不同意」訴求,希望大家年底一定要「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現場吸引超過1500人。

王美惠批說,公投是讓全民決定國家政策的方向,是很重要的公民權利,如今卻被國民黨拿來當成政治鬥爭的工具,公投結果不會有輸贏,只會影響台灣的未來,這四項公投如果通過,對台灣未來的影響和危害將不可言喻,王美惠再呼籲說,這四項公投如果通過,對台灣未來的影響和危害將不可言喻,大家一定要「四個不同意,別讓台灣亂下去!」

蔡英文總統說,嘉義市是台灣的民主聖地,也稱讚王美惠委員在地方認真服務、中央努力打拼的態度,並表示公投不是政黨對決,是要守住正在做對的事的路線,希望大家一同支持政府的政策;續蓋三接站能穩定北部用電,也可減少中南部空汙,用天然氣取代燒煤炭是必須走的路,台灣能源轉型就是要減碳減煤;用天然氣取代燒煤炭兼具環保與經濟。

副總統賴清德上台時向現場民眾分析指出,台灣經濟成長創下11年來新高,和許多國家關係也是有史以來最好,政府絕對會照顧台灣人民,為社會進步持續努力,而牽涉台灣的安全四個公投的核四,是22年的老爺拼裝車,重啟核四,台灣會遭殃;另外,三接站並非蓋在藻礁上,也不會蓋在藻礁上,政府已盡力保護藻礁,而是港口也外推,並在國民黨已蓋好的基地上續建,若蓋好能解決煤炭發電問題,環保及經濟雙贏。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時,拿著撞球桿當教具,細數從上任後力阻非洲豬瘟、武漢肺炎防疫,以及台商回台投資股票上17000點、經濟成長率也上看11年最好等政績,隨後一項一項點出各公投題目,國民黨都前後矛盾;他強調,要投下「四個不同意」,不能讓國民黨亂下去,讓台灣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