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袁國綱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勤指中心通報,民權路某檳榔攤前,有一名老翁疑似迷途,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老翁坐在檳榔攤前,店家向員警表示老翁獨自一人走到這裡,看起來走路不穩,詢問他叫甚麼名字、住哪裡都沒辦法回答,且講話不清楚,因此尋求警方協助。

 

由於老翁年事已高,加上有失智的現象,對於警方的詢問無法以清楚的言語表達,且身上又沒有任何的證件,員警便利用M-POLICE系統查詢幾個可能的對象,再一一比對,終於查出該名蔡姓老翁戶籍設於市區,而非失蹤人口,警方基於安全考量,便駕駛巡邏車將老翁載返回住處。

 

員警將老翁帶回家後,平時照護老翁的外傭正在住處周遭尋找,看到警車才匆忙忙的跑回來,看到老翁從警車下來鬆了一口氣,向員警表示老翁患有失智,今早趁她不注意時獨自外出,所幸遇上熱心民眾及警方的幫忙,才能安全順利的返家,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感到萬分感謝,也表示將會多留意老翁動態,以避免再發生類似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