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響應教育部體育署提倡全民運動,讓運動人口倍增,打造高雄運動城市。第47屆「全國登山社團大會師」這週六、日將在旗津沙灘海岸公園登場,全國1萬7538名山友報名,是歷年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加上親友伴隨人員,估計超過3萬人湧入大高雄,當晚聯歡晚會後,山友將在旗津沙灘露營,屆時旗津海邊將搭建上千頂各式各樣帳篷,場面將十分壯觀。

全國登山社團大會師邁入已第47屆,今年由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高雄市分會主辦,週六晚將在旗津海岸公園舉行聯歡晚會,隔天週日參加的1萬7538多名山友報將依主辦單位規劃的9條路線,走訪各自喜愛的山岳,包括南北壽山大縱走、騎自行車遊旗津、浪漫遊輪高雄港、走訪柴山阿塱壹古道、尾寮山、大凍山、半屏山、大崗山及旗靈縱走。

主辦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高雄市分會理事長劉豐洋表示,全國登山社團大會師已舉辦47年,往年參加人數大概都3、4000人,今年共有273個社團參加,1萬7000多名山友報名,參加的人數打破歷年來紀錄。

劉豐洋說,主辦單位動員300名義工,在旗津海岸公園及9條健行路線沿路都有穿著橘色上衣志工,參加民眾如果有需要都可尋求協助。他也希望參加山友依自己需求登臨各自喜愛的山岳,飽覽大高雄山海風情,同時也希望山友一起推展無痕山林運動,「愛山、淨山、敬山」,並將垃圾帶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