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與大內壢同濟會,於12月4 日廣邀20多個公益團體及上百位愛心人士,在龍潭區美好庇護工場共同來響應「美好生活圓夢踏實」關懷身障公益向前行的愛心活動。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理事長謝慧謹表示,協會長期在推廣”每月一愛”每個月都會有一個主題式的愛心,來關懷弱勢族群,不分縣市資源分散。這個月就是協會第95場的愛心活動。共募得35萬元,將做為寶貝們的教育輔導、安家穩就支持等基金,協助身心障礙者們及家庭能盡快的進入正常生活與社會融入。

本次受邀參與的共同主辦單位大內壢同濟會呂學明會長表示,秉持一步一腳印的精神,致力服務兒童與關懷社區,急難救助、奉獻利他之服務,是大內壢同濟會的服務主張,更樂意與圓夢愛心關懷協會謝理事長共同發起愛得原動力。

本次活動邀請身心障礙代言人徐茂光先生現身分享,關於自己從出生就是「零歲腦麻患者」的成長歷程故事,並分享自己如何克服障礙與突破之瓶頸,更感謝父母親如何細心的照護與鼓勵之成長故事。對於未來將如何手心翻轉的挑戰目標,規劃與執行來達成目標進而回饋社會,成為快樂的公益人。

 

桃園市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余玉蟬表示,身心障礙人士,長期以來都需要善心人士的鼓勵與支持,才會有希望走下去。目前基金會的服務策略分為社政與勞政服務,社政服務以社區型日間照顧及小作所為主,從基礎的訓練與生活自理等七大目標之提升,讓父母親可安心,且有時間上班,解決白天的家庭照顧問題,並享有親子同堂的家庭生活與社區適應等;經訓練到能力提升後可跨足勞政服務,進入庇護工場上班,學習職場生活與適應,表現良好之庇護員工,可經由推薦轉銜服務,進入支持性就業,由就服員的服務與協助,讓身心障礙者可以勇敢的進入職場,挑戰職場生活,穩定就業。

 

桃園市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庇護工場,目前為桃園市唯一取得有機蔬菜轉型期之的「有機認證」庇護工場,這項躍進開啟了身心障礙者的服務價值與工作潛能;推出之農產品,經由庇護員工們細心與嚴格的照顧及把關,讓每一份產品充滿愛的溫度與感動,更為國人的健康與服務價值帶來加分。更期許幫助身心障礙者們,激發自我潛能,強化生活各項人際與工作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