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陳俊諺及蔡佳蓉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勤指中心通報,雅竹路某棟大樓前,有一名老翁疑似迷途,員警到達現場後,發現老翁雙眼無神地站在大樓門口東張西望,附近住戶向警方表示該名老翁已站在門口許久,員警見狀立刻上前攙扶老翁至附近座椅休息。

 

員警隨後詢問老翁年籍資料時,老翁表示他家就住在旁邊,對面還有好幾棟他的房子,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找不到家,也忘記自己怎麼在這,附近住戶表示未曾見過該名老翁,而大樓對面是一片森林並無房子,且老翁口中所陳述之地址與現場相差甚遠。

 

警方發現老翁年事已高,說話略有口齒不清,又疑似有失智現象,更加積極與老翁溝通詢問,老翁終於想起自己的名字及年籍資料,警方利用M-POLICE系統查詢,順利聯繫到該名老翁之家屬,成功將該名老翁送返家中,家屬表示該名老翁患有失智症狀,趁家人不注意時自行離開家中,家人十分心急,不知如何是好,好在有熱心民眾及警方的幫忙,才能安全順利的返家,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感到萬分感謝,也表示將會多留意老翁動態,以避免再發生類似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