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編輯部報導】2021屏東風箏節4日於高屏溪河濱公園登場,吸引爆滿親子家庭參加,五顏六色的風箏在天空爭奇鬥艷,熱鬧滾滾。潘孟安縣長特別施放今年主題風箏「屏東號」、超大型甜甜圈風箏及試乘展示熱氣球,象徵引领民眾從屏東出發看見全世界。
潘縣長表示,屏東風箏節今年邁入第6年,今年主題為「環遊世界趣」,雖然受COVID-19 疫情影響,國外風箏好手無法來台灣共襄盛舉,但屏東縣府邀請國內各風箏相關協會及愛好者一起來,活動一樣豐富,屏東的天空一樣繽紛精彩,讓不能出國的民眾也可以感受滿滿的異國風情。

屏東風箏節連年在高屏溪河濱公園舉辦,已經成為許多大小朋友的最愛,為期兩天的活動從早上11時至下午5時安排了一連串的熱鬧,有人偶帶動跳、夏威夷舞蹈、中東肚皮舞、日本太鼓表演、卡通同樂會等,還有許多親子體驗,包括風箏DIY、藍染好術、客家四仔、小丑氣球趣、雲朵棉花糖及水資源闖關活動,現場並設置吸睛的熱氣球展演及大型水晶球,

一早河濱公園就湧入大量人潮,不少家庭閤家出動來「放風吹」,不只小朋友開心,一些長輩看到滿天飛舞的風箏也很興奮,有民眾連續來了3年,直誇屏東辦的好。

潘縣長也和現場來賓試放「屏東號」風箏、飛盤風箏及甜甜圈風箏,尤其甜甜圈風箏直徑達15米,要眾人力量一起助力才能拉得動。「我小時候自己拿用竹編風箏就很不得了,這很難得」,潘縣長笑著說,現在的風箏 他童年的印記很不一樣,講究造型、競速,有的還要7、8人甚至團體合作才能飛,時代的進步讓童玩添加更多樂趣。

此外,屏東風箏節並特別邀請台電於活動會場設置「屏安Fun區」,從打彈、射擊等遊戲中宣導節電妙招,同時安排台電男子排球隊和民眾相見歡;台電男子排球隊今年與屏東縣政府合作,冠名為「屏東台電男子排球隊」,並締造甲組排球賽七連霸的佳績,表現非常優異,潘縣長歡迎大家為排球隊加油。

潘縣長表示,河濱公園原本荒煙蔓草,經縣府整治,有上百公頃的草地、籃球場、足球場等,還有寵物公園,非常適合全家休閒運動。潘縣長感謝台灣防疫隊守護防疫第一線,讓大家在後疫情時代能夠放鬆出遊,他也提醒民眾仍要帶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才能安全歡樂。
屏東風箏節活動明日(12/5)還有一天,縣府鼓勵民眾多加運用大眾運輸轉乘接駁車至活動會場。更多的活動資訊請鎖定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粉絲專頁。(圖/屏東縣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