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錨車卡在下班車流 八掌暖警及時援助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巡佐吳修安、警員羅元宏,於日前擔服執行夜間16-18時巡邏勤務,巡經新民路與興業西路口,察覺有一部自小客車靜駛停滯在下班時間車輛往來頻繁的路口車道上,導致後方行進中車輛都得急踩煞車亮起煞車燈。

 

2員警立刻把駕駛開啟警示燈的巡邏車停擋警示,與疏導車流安全通行,另協助50歲王姓女駕駛把拋錨車輛推行移置到路旁安全處;警方事後了解,王女駕駛車輛於行經路口停等紅綠燈號誌,當號誌變換綠燈準備起步行駛時,車輛突然不聽使喚,引擎拋錨失去動力地停卡在車道上,無論王女怎麼做啟動,車輛引擎仍舊是發出喀拉!喀拉!聲響無法重新發動,所以只能先按啟故障燈無助孤站車旁警示。

 

過程中,雖然王女也試著撥打熟識的修車廠電話但都是無人接聽狀態,還好恰巧為吳、羅2員巡邏路過察覺異狀關心援助,把王女駕駛拋錨車輛先安全移置路旁,並協助聯絡救援拖吊車將車輛拖吊移置維修;警方也不忘貼心提醒王女應於駕駛車輛前檢視完妥車輛機件運作狀況,才不致於車輛行駛時再碰上類似狀況發生,王女說出非常慶幸遇到警方的熱心協助,並一再向警方道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