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長榮派出所巡佐吳明坤、警員郭惟茵擔服18-20時巡邏勤務,巡經民生北路與民權路口處,發現有輛自小客車閃著故障黃燈停擋在路中,吳、郭2員見狀,將開啟警示燈的巡邏車停擋與擺放交通圓錐警示,並疏導其他車輛安全通行後,協助將拋錨車輛推行移置路旁。

 

警方事後了解,原來是37歲沈姓民眾,放假日開車載著妻兒外出台南旅遊,返程途中卻是疏於注意油料表的剩餘油量,致車輛行駛中突然失去動力,而無助孤站車旁警示;吳、郭2員靠近車輛檢視發現油表剩餘油料已到了見底紅色警示,於是駕駛巡邏車載同沈男攜帶容器,前往事發地最近的林森西路加油站購買油料,於將加滿油料容器,加入油料耗盡的車輛油箱內,2員警不忘告知沈男先不要急著發動,以免傷害車子內部零件。

 

待順利地把沈男因油料耗盡車輛重新啟動,解決沈男一家人燃「油」之急, 2員警也向沈男提醒,行車前應先檢視完妥車輛五油三水與機件運作狀況,才不致於車輛行駛時再碰上類似狀況發生,獲沈男和妻子對於警方及時援助深表感激,甚至要把從台南遊玩購買的伴手禮贈送警方表達謝意,與直稱讚道嘉義市警察實在真好。